親愛的同學:書包超重對你的健康有大大影響。
親愛的家長:請關心重視貴子弟的書包整理情況,每日5分鐘清理,健康一生!






親愛的家長您好:

據研究指出,書包重量應以學童體重的12.5%為上限,書包過重不但影響脊柱發展,嚴重者更將造成脊柱側彎或肌肉韌帶拉傷,因此,教育部為了孩童身心發育的健康,已進行了數年的書包減重計劃,本校配合計劃,在每個月都會進行一次書包重量測量工作。在最近一次的測量中(9/27),發現貴子女:          的書包重量為    公斤,其體重為     公斤,合理書包重量上限為     公斤,已有過重的現象,煩請協助其整理書包,以助其健康成長。

以下提供減重三動作讓您協助小朋友減輕負荷,健康成長。

一、臨睡前:整理書包,重量不超過體重12.5%

二、上學前:調整書包雙肩背負,緊貼腰背。

三、放學前:收拾書包,善用置物櫃。

龍安國小訓導處衛生組 敬上

99.10.21.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書包超重回條

班級:   年   班          學生姓名:           家長簽名:

家長意見:

*請於10月29日(五)前將回條交回訓導處衛生組錢老師,謝謝!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衛生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